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导购>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雷凌vs本田凌派 紧凑级家轿新对决

2014-08-06 15:39: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ecca
APP

凤凰汽车 嘉兴导购:紧凑级三厢轿车主要面向家庭用户,是整个汽车市场中占比例最大的一级,这个级别的车型多达数十款之多,而在这当中最近比较热门的是广汽丰田的雷凌。

本田在这一级别也有着两款车型,分别是刚刚上市的第十代思域和较早上市的凌派思域刚刚上市还没有完全适应当今国内汽车市场,而凌派则以月销1.5万辆的表现确定了它的地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刚上市的雷凌与销量一直很好的凌派之间会有着一番怎样的对话。

外观设计:两者各具特色

这两款车型在外形的设计方面各有特色,但是也有着设计原则上的一致性,那就是在时尚的同时保持了家用车的稳重感。其中雷凌在外形方面更偏重时尚感,这也是近期丰田新车型的整体设计思路,而由于雷凌是完全针对国内消费者而定制的,所以相对于其他丰田新车显得更内敛,但是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雷凌的前脸整体风格仍然与新一代丰田一致,狭窄的上格栅将大灯连为一体,霸气的下进气口仍然分为显眼,这也符合新一代丰田的设计基因。大灯向上挑起,整体造型经过了柔化处理,内部的日间行车灯随虽然不大,但是造型很吸引人。

尾部的设计也体现出了时尚的元素,但是总体上还是体现出低调的性格。尾部配有Levin的车名LOGO,下方还用闪电符号进行装饰。

相比之下我个人认为凌派的设计表现出的更多的是稳重感。不过,在细节之处他也有着一定的个性,尤其是宽辐格栅的前脸,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绝对是最独特的,虽然有被称为“中国龙”的设计元素拉近了与国人的距离,但看起来与中国普通消费者的审美还是有差距。

雷凌与凌派车身参数对比表
  本田凌派 丰田雷凌
长(mm) 4650 4630
宽(mm) 1750 1775
高(mm) 1505 1480
制表:凤凰汽车

但看细节,新推出的凌派还是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比如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就给人以很强的肌肉感,虽然不是跑车但一样很有气势;而高配车型具备的LED大灯,可算是一项顺应潮流的设计与配置,在同级别中也绝对是少数。

车身侧面的造型也给人足够流畅的感觉,这一点要归功于锋范车型原本就很协调的车身比例,凌派只是将其中间略微拉长而已,但凌厉的腰线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时这也同东本的思域在设计上保持了一致的效果。

凌派高低配车型都配备205/55 R16规格的固特异轮胎,而且轮毂造型也都很动感,这一点对消费者也是好消息,轮胎是决定性能的关键,统一标准配置省去了后期更换的麻烦。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0.98-14.98万元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嘉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0.98-14.98
    紧凑型车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