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导购>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型细化新选择 14万跨级三厢家轿推荐

2014-11-25 09:3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xixixi

凤凰汽车 嘉兴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 ,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需求:

我关注汽车网站已久,最近有想法购买一辆14万元左右配置丰富、实用性高、空间宽敞的家用紧凑级车,主要是上班代步和接送家人,当然我也不想买那种动力输出明显不足的“肉车”;最近看了一下斯柯达明锐,觉得这个车比较不错,但由于大众DSG变速箱的事,我有些不敢买;又看了看其他车,认为现代名图配置够高,价格也够实惠,不知还有其他可推荐的车型没有?

编辑推荐: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空间和配置一直都是他们在选车时候的两大决定性因素,不得不说与这位网友有着相同购车需求的人并不是少数,而各大厂家也都推出了各自在15万元左右的各大跨级主销车型。看来看去,我们结合着这位网友的预算需求,除去其已经进行了解的两款车型外,还推荐了另外两款车型,分别是雪铁龙C4L和日产轩逸

四款车型价格对比表
  斯柯达  明锐 2014款 1.4TSI 自动逸俊版 日产  轩逸 2012款 1.8XL CVT豪华版 现代  名图 2014款 1.8L 自动舒适型 雪铁龙  C4L 2013款 1.6THP 自动劲享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26 13.50 13.98 16.19
市场售价(万元) 14.60 12.30 13.98 13.69
制表:凤凰汽车

更细致地来看,14万元的购车价格在这四款车型中分别可以购买明锐1.4TSI自动逸俊版、名图1.8L自动舒适型、C4L 1.6THP 自动劲享版和轩逸1.8XL CVT豪华版。

外观造型:均保持稳重风格,C4L名图更具时尚性

近几年来,日产也开始形成统一风格的家族化造型特征,主要可以体现在两个方面:外观细节和车身线条。细节方面,前脸是最明显的,宽幅镀铬格栅呈倒梯形,两侧为弧线,与前保险杠下方的造型正好组成"X"型。与老款轩逸相比,新轩逸造型的变化让车头层次感鲜明,吸引力十足,整体风格更年轻、时尚,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则变化不大。

一直以来,斯柯达车型就给人以稳重有余动感不足的印象,明锐可以说是典型的代表,在大家都开始主打运动风格的今天,斯柯达明锐在其中体现出的更多的依旧是稳重感。2013款明锐新增海湾蓝的车身颜色,采用全新的外后视镜设计,加大了后视镜面积,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宽阔的后视视角。

C4L的整体外观设计整体来说是基于海外两厢版C4,但仅仅是基于而已。C4L的整体外观从前脸、侧面到尾部,与海外两厢版C4又完全不同,所以C4L已经不是简单地像以前一样用两厢改成三厢了,而是全新开发设计的。

仔细观察很多细节的地方有着很不错的设计,比如进气格栅是不规则的四边形,上方左右两个角带有鸟嘴形状的外凸,正好与大灯的轮廓相匹配。而进气格栅的下部,采用了流行的笑脸大嘴形状。配合LED日行灯,勾勒出一张符合当今流行时尚的前脸造型。

索纳塔那种精雕细琢的立体感十足的前脸不同,名图的前脸大开大阖,各个组成部分更加鲜明,视觉上的第一印象就比较具有商务风范。倒梯形的中网和三角形的大灯都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方式,其中大灯虽然仍在采用卤素光源,但加入的日间行车灯还是增加了时尚的元素。

侧面造型也没有经过太多的修饰,整体上仍显出稳重的态势,但车身流线并不死板,尾部线条还稍稍体现出上翘的趋势,看起来就没有那么沉闷了。名图尾部的设计还是很具有现代风格的,尾灯的设计沿袭了索纳塔朗动等轿车的整体风格,狭长的尾灯向两侧延伸。尾部并没有标注上“名图”的中文名称,而是用英文的“MISTRA”来显示身份。

车身尺寸:名图有着明显优势

四款车型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身参数 斯柯达  明锐 2014款 1.4TSI 自动逸俊版 日产  轩逸 2012款 1.8XL CVT豪华版 现代  名图 2014款 1.8L 自动舒适型 雪铁龙  C4L 2013款 1.6THP 自动劲享版
长×宽×高(mm) 4569×1769×1462 4610×1760×1495 4710×1820×1470 4620×1780×1498
轴距(mm) 2578 2700 2770 2710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这四款基本都属于跨级车型,但它们之间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还是有着些许差异的。从数据上来看,现代名图由于是推出最晚的一款车型,其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4700毫米以上的车身长度甚至让其大有逼近中级车的意思。而在轴距方面,除明锐外,其他三款车2700毫米以上的轴距表现都十分符合跨级车型的标准,名图的2770毫米轴距更是十分突出。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指导价:13.49-18.29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嘉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3.49-18.29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3.49-18.29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