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导购>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主打小排量涡轮 五款低油耗家用车

2015-01-04 09:23: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xixixi
1

主打小排量涡轮 五款低油耗家用车——长安逸动

\

 

凤凰汽车 嘉兴导购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开始在家用车市场流行起来。流行的背后除了各大厂商不遗余力的推广之外,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所具备的强动力与低油耗兼备的优势,在油价日益飙升的当下显得非常有吸引力。如果你会精打细算,那么今天推荐的几款装备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家用车不得不看。鱼和熊掌有的时候也是可以兼得的。

主打小排量涡轮 五款低油耗家用车单位:万元
车型 厂商指导价 现车状况 询价4S店
长安逸动 7.49-11.79 现车在售 400-808-2020 转 9671
斯柯达昕动 8.99-13.69 现车在售 400-808-2020 转 9257
菲亚特菲翔 10.88-15.88 现车在售 400-808-2020 转 1125
比亚迪速锐 7.59-9.99 现车在售 400-808-2020 转 1227
长城C50 7.80-9.18 现车在售 400-808-2020 转 9868
制表:凤凰汽车

长安逸动

指导价:7.49-11.79万

作为长安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逸动的外观造型由位于意大利都灵的欧洲设计中心完成。2014改款车型没有对外观进行大改动,只是在细节上进行调整。主要变化是增加了诸多时尚元素。

\

\

车窗和车门下沿配以线条流畅的高亮度装饰条,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其中增设了流线感的鲨鱼鳍天线、还有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2014款逸动的中控台维持了旧款的造型,细微的变化在于用黑色塑料面板替代了钢琴烤漆面板,解决指纹污迹困扰问题。

\

在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蓝牙电话和高德地图,另外,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 1.5T车型配备205/50R17规格的普利司通搏天族轮胎,五辐铝合金轮毂也会镶嵌黑色装饰,不过刹车系统没有变化,仍然是原有尺寸的前后碟刹。

\

\

2014款长安逸动最大的看点便是搭载了与长安致尚XT相同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5kW(170Ps),最大扭矩230N·m。变速器方面1.5T车型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

编辑点评:小巧的外观,流畅的线条给长安逸动增色不少。如此小巧便捷的外观穿梭在城市中一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

主打小排量涡轮 五款低油耗家用车——斯柯达昕动

斯柯达昕动

指导价:8.99~13.69万

昕动的市场定位主要针对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其前脸与昕锐保持一致,昕动的高配车型前大灯采用了透镜式设计,而低配车型为普通前大灯总成,前雾灯也只有在高配车型中出现。

\

车身尺寸方面,昕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304mm/1706mm/1475mm,轴距为2603mm。与昕锐相比,昕动在车身高度上有所增加,在视觉上增添了一些宽厚稳重感,而轴距方面两者则相同。此外,高配车型还配有黑色车顶和天窗等配置。

\

五辐式轮毂在斯柯达旗下其它车型中也很常见,很动感也很时尚,其实拍车型轮胎规格为185/60R15采用韩泰品牌,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轮毂样式将有所差异。

\

尾部采用掀背式设计,尾灯造型也同样是斯柯达的家族式风格,并且在高配车型上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高配车型上的黑色车顶延伸至后备箱盖,展现出了浓郁的欧式风格设计,从细节上我们还看到了高配车型配有倒车雷达功能。

\

内饰方面与昕锐基本保持一致,黑色内饰配上一些金属装饰显得既居家又动感,不过整体来看像功能区布局以及细节上的处理依然是大众的设计风格。配置方面,方向盘上只有左侧具有多功能按键,昕动还带有定速巡航这一便捷功能,而其它主要功能配置也就是倒车雷达这一项了。

\

\

动力系统上,昕动分别搭载1.4T和1.6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和81kw,其峰值扭矩分别为225Nm及155Nm;与之匹配的则为5速手动和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系统,悬架类型方面则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

编辑点评:昕动无论是在价位、整体品质还是动力总成,与同级别车相比拥有十足的竞争力。

3

主打小排量涡轮 五款低油耗家用车——菲亚特菲翔

菲亚特菲翔

指导价:10.88-15.88万元

菲翔这样一个兼具着意大利、美国和中国的"混血儿",的确在外观看来有自己的特立独行之处。基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CUSW平台,而外观却又兼具着美国车和意大利车的血统,但是为了和中国消费观念保持一致,在外观造型上相对设计的保守了一些。

\

\

菲翔的内饰设计与道奇Dart接近,提供全黑、米黑两种色调搭配。菲翔将推出4个级别车型,并将提供丰富的配置,其中包括:带导航、倒车影像功能的8.4寸触摸显示屏、蓝牙功能、触摸控制的双温区自动空调以及LED尾灯等。

\

菲翔的不人性体现在配置上,想要天窗以及驾驶席电动调教的就只能考虑顶配的两款车型,导航系统、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空调只有顶配才提供。这几项配置,目前在5万元级别的微型车都已经有配备了,这成本到底有多高大家都明白。可是菲翔尊享版相比次顶配的劲享版虽然除了上述配置还多个头部气帘,但在价格上竟然增加了2万元。

\

\

菲翔配备了被调校成了两种功率的1.4T的发动机,低功率版有88kW的功率,不过由于菲翔有着近1.5吨的车重,所以低功率版的动力只能用够用来形容,但由于有着206Nm的扭矩,高速上超车还是很轻松的。而高功率版的发动机就有110kW的功率了,强过很多1.8L的发动机,动力非常的强悍。与这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和一台6速双离合干式变速箱。

\

\

编辑点评:菲翔空间大是其优势,轴距仅次于标致408,不过后备箱空间相对一般。不过动力系统有亮点,毕竟有搭载涡轮增压动力的车型。

4

主打小排量涡轮 五款低油耗家用车——比亚迪速锐

比亚迪速锐

指导价:7.59-9.99万元

比亚迪速锐从外观来看比之前的F3、L3和G3都要年轻,不过这算不上亮点,对于速锐来说,全新的动力系统以及遥控驾驶才是吸引眼球的地方,关键是其顶配车型的定价也不过9.99万。

\

\

速锐有舒适型、豪华型和旗舰型三个配置级别,舒适型为低配,豪华型为中配车型,是在标准配置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带有移动电视和倒车影像的导航系统,在被动安全方面豪华型和旗舰型增加了侧气囊以及头部气帘,降低事故对车内乘员的伤害。

\

\

速锐除1.5L自然吸气车型外,还提供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就是这套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113kW)/52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40N·m/1750-3500rpm。这套动力系统由大众1.4TSI发动机和6挡DSG变速箱逆向开发而来。从参数来看,比亚迪速锐的1.5TI发动机已经超过了大众的1.4TSI,动力表现自然是值得期待的。对于这样一款家用车来说9.51秒的加速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而且低转速时动力输出比较直接。实测的制动距离为41.07米,算是中等水平,较过往有明显提高。

\

这款车的亮点自然是动力系统,其双离合变速箱与电控模块为自主开发,在我们实际的驾驶中发现逻辑还不是很成熟,急加速时偶会迟钝,降挡不够积极,所以如果您的技术还算过硬,我们更推荐手动挡车型。

\

除了发动机,远程遥控技术也同样是速锐的一大亮点,用户可以通过遥控器站在车外远程控制车辆以2km/h的速度移动,更多的技术出现在自主品牌车型中是很值得肯定的,而且所有自动挡的速锐均带有这个远程遥控功能,起步售价仅8.59万。

\

编辑点评:前几年之所以比亚迪能有高销量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价格便宜,一个是配置丰富。当年F3顶配车型才7万,但配备了皮质座椅、天窗和雷达,在当时有着明显的优势;速锐同样走低价高配的路线。以上所有配置都是速锐全系标配的,其中自动空调在10万元区间内的车上很少见,另外,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和彩色行车电脑都能为驾驶和乘坐提供方便与舒适性,丰富的配置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5

主打小排量涡轮 五款低油耗家用车——长城C50

长城C50

指导价:7.80-9.18万元

长城汽车一直给我们踏踏实实造车的印象,继长城C30之后,又推出了第二款紧凑型车:长城C50,从外观来看这款车采用了大嘴的设计,视觉感受相对夸张,但其亮点并非外观、空间和配置,它和速锐一样主打增压动力。

\

\

长城C50轴距2700mm,空间方面表现不错,可以让绝大多数家用车消费者满意。在配置方面长城C50并没有速锐那么大的亮点,低配车型配置相对基础,基本就是属于满足驾驶,从次低配时尚型开始配置变丰富,标配了直接式胎压监测和多功能方向盘,另外定速巡航也出现在了时尚型以上的车型中。

\

\

长城C50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并没有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与速锐的发动机相比动力参数略有下降。长城C50全系共有四款车型,全部使用5挡手动变速箱,所以如果无法满足有自动挡刚性需求的用户。

\

\

相信大家最关注的还是C50搭载的这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下面我们来说说它。腾翼C50搭载的这台发动机就是长城炫丽上所使用的型号为GW4G15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增加了一个来自上海菱重三菱涡轮技术的轻质小型涡轮,再经过零部件的强化以及调校而来。

\

编辑点评:虽然长城C50在加速时间上比略慢,但是油耗上却有一定优势,实测长城C50每百公里油耗为7.46L,是个很正常的水平,与自然吸气发动机基本相当。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逸动
逸动
指导价:8.09-24.99万元
1.6L 纯电动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嘉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8.09-24.99
    紧凑型车
    1.6L 纯电动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8.09-24.99
    紧凑型车
    1.6L 纯电动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