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导购>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都市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波热潮 最新上市四款小型SUV盘点

2015-01-08 07:5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xixixi
1

最新上市四款小型SUV-观致3都市SUV

凤凰汽车 嘉兴导购:国内suv市场经过几年火爆增长后,紧凑级SUV势头还没有消退,小型SUV以及跨界SUV又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占领市场。小型SUV凭借着出色的空间、良好的视野和一定的通过性,迅速俘获了许多紧凑级轿车的潜在消费者。下面就为大家盘点四款近期刚刚上市的4款小型SUV车型。


 

又一波热潮 最新上市四款小型SUV盘点
车型 厂商指导价 电话
观致3都市SUV 13.99~17.99
雪铁龙C3-XR 10.88~17.18 4008082020转5579
本田XR-V 12.78~16.28 4008082020转6379
现代ix25 11.98~17.98 4008082020转1108
制表:凤凰汽车

观致3都市SUV 1.6T

指导价: 13.99~17.99万

观致3都市SUV是观致品牌推出观致3和观致3五门版之后的第三款车型,也是其首款SUV车型。观致作为一个非常年轻化的品牌,观致3都市SUV在设计上基本保持了观致3五门版的设计,整体设计延续了五门版年轻时尚的元素,而从“都市SUV”的命名方式也可以看出新车具有年轻城市化的风格。

观致3都市SUV相比其他竞品,在外观上看起来更加修长,新车在前后保险杠底部增加银色护板装饰使其拥有了点野性,而车身四周采用黑色包边的处理进一步增加车身粗犷的味道。车后部的鸭尾(大尺寸扰流板)设计在视觉上使得整车运动感十足,这点上明显区别于市面上偏向实用性的同级别车型,充分体现了观致年轻化的风格。

观致3都市SUV车身尺寸分别为4452/1854/1504mm,轴距达到2694mm,相比观致3轴距有所增加,在空间表现上完全达到了主流紧凑级SUV的水平,同时满载后170mm的离地间隙也与目市面上的城市SUV基本一致,这也加强了它的通过能力。

 

内饰方面,观致3都市SUV与观致3家族车型保持了一致性,采用纯黑或上深下潜的两种内饰色调可供选择,同时配合黑色钢琴烤漆装饰板进行点缀,凸显出内饰的质感。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配合多功能按键也更符合目前主流车型的配置。在中控台底部以及前门板内侧都有红色氛围灯进行点缀,这将增强夜晚车内的视觉效果。

多媒体方面,观致3都市SUV全系配备观致MMH多媒体娱乐系统和观致逸云,8英寸中央大屏在界面设计上及操作方面也十分简洁。这套系统可以查看多媒体娱乐、车辆信息、蓝牙电话和云导航等功能,而观致逸云通过云技术能便捷协助消费者通过手机、平板或者电脑直接查看关于自己爱车的保养历史、车辆定位和驾驶监控等信息。

动力方面,观致3都市SUV依然沿用观致品牌目前最强的动力组合,新车搭载1.6T发动机与之匹配6速双离合器的组合,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10NM。动力表现完全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双离合变速器在的应用也优于同级别竞品。此外,6速手动变速器也可以选择,预计油耗表现更佳。

2

最新上市四款小型SUV-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 10.88~17.18万

东风雪铁龙终于在国内推出了首款SUV车型C3-XR,雪铁龙也开始进入火热小型SUV市场了,这也充分说明了已经没有厂商不注重这个级别的车型了,同时雪铁龙C3-XR也是中国全球首发的车型,雪铁龙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也可见一斑。

很多人会简单的将C3-XR看作为是标致2008的兄弟车型,而实际上2008更多的参考了标致208,而C3-XR则更像是新爱丽舍的SUV版。因为从车身尺寸上来说,C3-XR要比2008大了一些,而且在轴距上更是与新爱丽舍十分接近。从定位上来说,C3-XR也要比2008稍高一些。不过无论是208、爱丽舍还是2008以及C3-XR,均属于标致雪铁龙的PF1平台。

C3-XR车身尺寸分别为4262/1748/1557mm,轴距达到了2655毫米,这早已突破了紧凑型车的范畴,所以东风雪铁龙方面甚至称C3-XR为紧凑型SUV,不过从价格和定位来看依然还是一款小型SUV。

C3-XR内饰与新爱丽舍十分相似,相比2008内饰的精致,C3-XR的内饰更突出实用性,副驾驶座区域提高的手套箱完全就是为了乘客的腿部空间所设计,这也与爱丽舍保持了一致。当然,爱丽舍的内部可没有双色真皮座椅以及车门等处的真皮材质,这一点也是C3-XR所独有的。

C3-XR有2款发动机可选,一台是1.6升自然吸气机型,一台是1.6THP涡轮增压机型。这两台发动机都是消费者的老朋友了,已经广泛应用在标致和雪铁龙的车型中。变速器方面,C3-XR提供手动和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1.6升车型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6THP车型搭配的是6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两台自动变速器除了手动换挡功能之外,还具备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也是法系车的传统设计。

3

最新上市四款小型SUV-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 12.78~16.28万

广汽本田缤智上市还不到1个月的时候,东风本田度重点打造的全新车型,东风全新SUV——XR-V在广州车展上市,作为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第三款SUV,同时也是东风本田第二款SUV车型,可谓下足了功夫。

本田XR-V在车头部造型显然比缤智更加野性,夸张的保险杠将转向灯和雾灯一分为二,黑色塑料边框的引入不但增加了层次感,同时也添加了一些SUV的元素。采用了Solid Wing Face设计理念的前脸突破了保守的样式,给人以前进的感觉,整体设计充满年轻与活力。

本田XR-V的内饰给人的第一感受要比外观更加有个性、更加大胆。XR-V采用目前本田最新的设计潮流,即非对称布局,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略微倾斜。而车门内侧扶手、中控台以及前排中央扶手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配色也个性极其鲜明。

从全系标准配置来看,东风本田XR-V配备了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行车电脑、AUX/USB接口、4个扬声器、中控台彩色液晶屏、手动空调、四方向手动调节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员侧一触式电动车窗、遥控钥匙、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座椅高低调节、卤素大灯、后窗雨刷器。

XR-V目前将搭载一台1.8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是本田非常经典的一款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扭矩峰值为169NM。随后XR-V还会加入1.5升发动机的版本,提供更加实惠的选择。传动系统方面,XR-V的入门级车型提供了6速手动变速器,而其他两款车型则匹配CVT无级变速器。

 

实用一直是本田家用车的立足之本,这一点也完全能够体现在XR-V这款小型SUV上,抛开时尚的外表,我们仍然可以判断这是一款足够实用的家用车,毕竟我们看到了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和实用的配置。

4

最新上市四款小型SUV-现代ix25

现代ix25

厂商指导价: 11.98~17.98万

作为一款全新小型SUV,造型时尚动感,配置强大的北京现代ix25势必将带给广大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新车上市后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在别克昂科拉标致2008以及雪佛兰创酷等车型上。

车身颜色方面,现代ix25共提供了优雅白、活力橙、格调灰、流沙金、紫罗兰、摩卡棕、深海蓝、乌木黑、星耀银和中国红10种颜色可供选择,可谓非常丰富,大可满足其所面向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多种风格的喜好。头部六角形的进气格栅是现代SUV车型家族式的设计,从ix35到全新胜达一脉相承,ix25同样不能忽视。至于材质,现代的设计师们并没有全部使用恶俗的镀铬装饰,而是使用了亚光材质点缀镀铬,相信这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控台布局是现代车型的典型风格,分工非常明确,上面为7英寸的多媒体系统,下面为单区域的自动空调。液晶屏采用触摸操作,所以整体的按钮设计缩减至8个,以求更快捷的完成操作。而随着网络的逐步完善和普及,类似G-book和安吉星的系统已经越来越普及,ix25同样配备了这样的系统,称之为blueLink。它具有五大功能,但我们最常使用的或许还是秘书服务,例如我们要去一个地方,一个电话就能帮助我们定位导航,省去了我们自己操作导航系统的麻烦,大大提高了便利度。

尺寸方面,从目前得到的资料看,ix25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x1780x1627毫米,这个尺寸相比同级车都要有一定的优势,而翼博因为外挂备胎的原因,所以长度达到了4280毫米,但实际车辆长度并没有那么大。

动力方面ix25并没有提供增压发动机,而是1.6升Gamma和2.0升Nu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拥有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厂家并未提供数据,但以目前装配的现代车型来看,其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2.0升发动机科技含量更高,拥有双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系统,最大功率我们推测为118千瓦,最大扭矩192牛米。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观致3都市SUV
观致3都市SUV
指导价:12.79-16.9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嘉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2.79-16.9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2.79-16.9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