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导购>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大数据:2014年闷声赚大钱的车型

2015-01-28 11:0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汽车导购 凤凰汽车始终立志于打造实用、有说服力的导购稿件,而这类对消费者、网友都具有实际意义的文字内容,很大一部分是通过“数据”来实现并且得出结论的。除了我们最近推出的“年终销量盘点”系列之外,还包括通过“购车消费评价”栏目衍生出来的“砖家不知道”等内容,让你做到真正的理性消费。

上周,我推出的2014年年终销量大数据的第一部分,主要围绕着小型SUV是否会冲击紧凑级轿车销量的问题展开,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通过对于681位网友的问卷调查,我们看到了,63.44%的网友在13-16万元的价格预算下,更愿意购买一台小型SUV车型,22.91%的网友则更愿意购买紧凑级三厢轿车,只有很少一部分网友会选择紧凑级两厢轿车。这些生成的数据,对于网友的购车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导意义。

今天我们要继续通过数据来说话,2014年年终销量大数据的第二部分主要是介绍那些2014年非常低调,广告投放、市场宣传较少,但是却赚了个盆满钵满的车型,我们把它们称作“闷声赚大钱”的车型。能够不通过广告宣传就获得如此出色的产品,绝对拥有了较为出色的品质,是各位消费者值得参考的选购对象。

在介绍这些“闷声赚大钱”的车型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各个级别车型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名,分别都是谁。我们所筛选出来的“闷声赚大钱”车型,也都是在这些选手中产生。

紧凑级轿车:差距微小/大众一家占40%

紧凑级轿车是乘用车中占据比例最大、成员最多、最重要的类型,在2014年全年销量排行榜上,前十名中有四位来自大众,而且销量数据都在28万辆以上。第一名由福特福克斯占据,超过39万辆的数据是2014年销量数据最高的轿车。进入TOP10的别克车型有两款,凯越位居第六,英朗勉强进入第十名的位置。其余三席被雪佛兰日产现代各占一位。

小型车:集中在合资品牌/品质也很重要

虽然说小型车是价格更低、入门版的家庭用车,但是从销量排行榜TOP10的各位入围者来看,消费者对于此类车型的品质还是有较高的需求的,合资品牌占据了大部分的份额,自主品牌仅有三款车型入围。丰田本田、大众、现代雪佛兰这些品牌旗下的产品,是小型车中销量比较好的。

微型车:基数较小/全靠民族品牌撑腰

在我的印象中,如果要买一台微型车的话,绝对是非奇瑞QQ莫属。但是2014年全年的销量数据却告诉我一个事实:奇瑞QQ已经越来越弱了,2014年的微型车销量冠军,被昌河铃木北斗星一举拿下。除了这两位的角色转换之外,其余车型都保持着相对稳定的态势。

中型车:漂亮的数据/自主品牌无一入围

现在,中型车不像以往那样只是商务使用的代名词,它已经开始承担起家庭使用的功能了,所以,不少经济实力较强的家庭用户放弃了紧凑级三厢轿车,转而选购中型轿车了。自主品牌在过去的日子里,一直在中型车领域存在短板,因为我们可以看到中型车销量TOP10中,并没有出现任何一个自主品牌车型的身影,大众、丰田别克福特日产这些主流的一线合资品牌在这个领域的表现最好。

中大型车:局势稳定/多选择进口车型

由于2014年乘用车数据都是来自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进口车型并没有纳入统计,所以在大中型车领域,我们只能看到9款在售车型。这9款车型的布局非常稳定,在我的印象中,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排列顺序在2014年的12个月里全部保持不变。

SUV:仅次于紧凑级轿车/自主品牌首次夺冠

哈弗H6的销量非常高,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也是全部车型分类中,唯一一个自主品牌车型超越,而且是远远超越合资车型的案例。其他的,就是你所熟悉的那些,途观、CR-V、ix35等等等等。

MPV:五菱宏光完胜/自主品牌的主场

不管是放在中国,还是放在亚洲甚至是全球、全银河系,我都可以很坚定的告诉你:五菱宏光全年75万辆的数据绝对是NO.1。五菱对于宏光S宜商宜家的定位,使得它能够顺利进入乘用车的统计范畴,从而拿下其他对手望尘莫及的优异成绩。在中高端MPV领域,GL8依然是毫无争议的领军者,也是唯一一款进入TOP10的合资品牌车型。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9.98-16.58万元
1.0T 1.5T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嘉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98-16.58
    紧凑型车
    1.0T 1.5T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