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导购>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为B级车劲旅 索纳塔9对比全新凯美瑞

2015-02-13 10:1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xixixi
1

索纳塔9对比新凯美瑞(1)

\

 

2014广州车展现代推出了9代索纳塔车型,作为韩系B级车里的标杆级车型,全新索纳塔9延续了动感前卫的造型设计以及多样化的功能配置,整车的造型品质较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款车目前已经到达全国各4S店,暂时还未公布售价。而面对同样中期改款的凯美瑞,全新凯美瑞相比老款车型,主要变化体现在外观以及2.0车型的新动力上,其它方面的变化甚小。不难看出两款车型拥有不同的性格取向,而他们在外形/动力/配置等方面究竟有何不同之处,今天我们将会做一次详细的对比解析。

外观对比——索纳塔九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时尚

这两款车的外观风格差异明显,第九代索纳塔的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会更大一些。全新凯美瑞的外观较上一代有了一定的改进,外观上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前脸以及车尾上,新款看上去更加精致、时尚。就客户群来说,全新凯美瑞可能更受30岁以上人士的欢迎。两款车型的腰线都采用贯穿车身的理念,没有多余的线条,整体风格索九偏运动而刚毅而凯美瑞依旧是沉稳而内敛。

2

索纳塔9对比新凯美瑞(2)

索纳塔9的轮毂为18寸多幅轮毂,造型动感很强烈。匹配轮胎尺寸为235/45 R18的韩泰轮胎。凯美瑞轮毂造型和老款一样没有改变,尺寸为16或17寸。

车尾部分,两侧的造型设计都非常具有层次感,索纳塔9的后备箱盖上有个上扬的隆起,全新造型的尾灯犹如怒视后方的双眼,集合了LED灯带、LED灯泡和卤素灯泡创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加上双梯形排气管也是动感十足。而凯美瑞则后加装了定风翼,LED尾灯光源两车也是标准配备。

内饰对比——第九代索纳塔偏重驾驶座舱设计理念

第九代索纳塔内饰整体布局一改旧款对称式的设计,转而采用偏重于驾驶的座舱设计理念,全黑色内饰的搭配更具豪华感,从前代凸显曲线化的设计诉求转向更为端庄的直线式设计,在视觉上呈现出更宽的车厢空间,提升了高级感。

第九代索纳塔的座椅设计采用全黑真皮包裹,配合橙色缝边线条搭配运动感十足!前排座椅设计的包裹性极强,乘坐舒适度比较适中,同时还配备了10向电动调节。后排中间座位地板几乎无突起,不会影响舒适度。后排除了配备双空调出风口之外还配备了一个12V电源插口。索纳塔九配备了可大角度打开了双段式全景天窗,是很不错的配置。新款凯美瑞前后排座椅都非常的柔软舒适,乘坐体验甚至可以说接近沙发的感受秉承了日系车该有的一贯风格。在空间上两车相差不大,表现都很不错。新款凯美瑞依旧沿用了老款尺寸的天窗,没有任何变化。

3

索纳塔9对比新凯美瑞(3)

\

后排的乘坐空间上两车的表现非常接近,索纳塔9座椅的包裹性够好但在舒适性上略逊与凯美瑞。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空调风口,索纳塔9还配备了一个12V电源。索纳塔9配备了后排遮阳帘,对于乘客的舒适/隐私都有帮助。

两车的后备箱开口都比较大,实用起来很方便,内部平整且都在后排设置了开口方便车内取物。索纳塔九的后备箱容积为510L,新凯美瑞后备箱容积厂家没有公布数据。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九后备箱配备了感应式开关,身带钥匙的使用者只需接近后备箱停留数秒之后便可自己打开后备箱,很贴心的设计。

 

动力对比——第九代索纳塔首推1.6T发动机

索纳塔九这次主要首推1.6T发动机,型号为G4FJ的发动机排量1591mL,搭配涡轮增压后最大功率为132.4kW(18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500-4500rpm,在同级众多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中有着数据上的优势。该发动机在包含缸体、缸盖以及气门室盖在内的大量部件使用铝制材质,并配有缸内直喷、双涡管单涡轮增压、D-CVVT可变气门正时等现今主流发动机技术。

新款凯美瑞有三款发动机提供选择,搭载的2.0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3kW/6500rpm最大扭矩199N.m/4600rpm。而2.5L自然吸气排量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35N.m/4100rpm。2.5L混合动力版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8kW/5700rpm,最大扭矩为213N.m/4500rpm,混合动力版虽然动力表现一般,但油耗表现上较其他几款发动机有很大的优势。

4

索纳塔9对比新凯美瑞(4)

\

另外,第九代还将有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油电混合动力供消费者选择。传动系统方面,与这两台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两款车的悬架类型一致,都是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这套悬架也是该级别车型的标准配置。

\

\

编辑总结:通过整体的对比我们能够发现,索纳塔九和新凯美瑞在外观和空间方面比较接近,但是在内饰设计风格、整体配置、以及动力系统上,全新换代的索纳塔九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对于年轻人来说,采用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的索纳塔九或许更有吸引力。而对于主要用于商务用途的男士来说,可能凯美瑞对他来说更符合实际。同为B级车劲旅相信在第九代索纳塔正式上市之后,两车的正面交锋将持续下去。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7.48-24.98万元
1.6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嘉兴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8-24.98
中型车
1.6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