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凤凰试驾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 青年驭风

2015-03-12 11:00: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罗汉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敞篷跑车会给你什么印象呢?是灯光四射的CLUB门外耀眼的主角,是阳光沙滩的高速公路旁飞驰而过的一缕青烟,还是带着姑娘在四环主路上超速驾驶的尖叫声?我想这些画面都会闪过你的脑海,但今天的主角不但可以满足你的这些需求,还会带给你更加年轻的感觉,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宝马220i Convertible。

2系作为宝马家族中十分年轻的成员,在马路上遇见的机会还不算多,作为1系敞篷轿跑车的继任车型,宝马对于它显然也寄予了希望。作为与2系Coupe同步开发的车型,整个车身设计显得都十分协调,完全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

当然,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对于敞篷车都会有那么一个心动的瞬间,因为自由、奔放的感觉会让你感到内心的释放,这个时候再谈什么豪华和实用都有些煞风景,因为车辆发动的那一瞬间,你已经完全投身在这种感觉里面了……

或许你会觉得4系、6系或者Z4等敞篷宝马与你相距甚远,但是你依旧不想要那些日趋商务与实用的四门轿车,今天的2系Convertible或许可以让你好好思考下你的选择,要不要抛开所有别人的意见,去享受更好的当下。

其实,选择敞篷轿跑车的人完全不会瞻前顾后,因为那完全不符合它所带给你的那一份自由、奔放与完全自我的气质。况且2系Convertible也一样能带给你Coupe带来的享受,宝马式的操控,这一切,都是这么的惬意。当然,为了您的健康,在北京空气质量欠佳的时候还是要少“奔放”为妙……

与2系Coupe相比,2系Convertible的前脸设计并没有做太大的改动,拥有较高的一致性,仅在前保险杠上有微小的调整。而在其他的车身细节上依然是典型的宝马风格,即便这辆220i Convertible并不是个追求极致性能的家伙,也能让人感受到宝马的张扬风格。

前灯组也与2系Coupe一致,没有采用3系那样与中网相连的设计,使得大灯造型设计十分独立,天使眼的特色也得以完美保留。

普利司通的POTENZA(搏天族)S001轮胎是一款十分强调运动性能的产品,让这款敞篷轿跑车拥有了很好的运动天赋,让热爱驾驶的你可以更加任性一点。17英寸的轮毂在视觉上的效果十分协调,并没有使用更加夸张的型号。

车内的风格虽然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但是依然让人十分喜欢。纯黑色的设计对于一款敞篷车来说十分恰当,而中控台和方向盘的红色装饰让人眼前一亮,使得纯色内饰不会显得枯燥无趣。银色的装饰对于宝马来说也是经典搭配了,让人体会到十分舒服的感觉。

优秀的音响让敞篷车在远处就可以被人们所注意到,这对于喜欢CLUB氛围的你来说再合适不过了,harman/kardon为你提供了充分的保证。或许你驾驶着这里敞篷车只是为了更加亲近自然,那么夕阳下的交响乐或是爵士乐也能给你带来高雅的享受。

纵使这样,但2系Convertible并没有提供换挡拨片,想要感受驾驶乐趣的你就只能通过宝马的电子排挡杆和手动模式来实现对于这辆车的绝对掌控了。

这辆敞篷轿跑车的车身尺寸为4432x1774x1413mm,轴距2690mm。听到这里,可能你并不会奢求它的空间,但是似乎事情还有转机。从体验中我们不难看出,2系Convertible的空间还是相当具有实用性的,至少后排不至于是手提包的专座。而且后排还提供了空调出风口和杯架,这大大加强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如果我在这个基础上再跟你谈谈行李厢,你一定觉得我有点开玩笑的意思。但是2系Convertible的行李厢也并没有因为存放顶棚的缘故而完全牺牲,仅比普通轿车稍微小了一点点。如果你没有开个敞篷车拉货的需求,放心用吧……

多媒体方面,简版的iDrive系统可以满足车主的日常使用,而对于强迫症晚期的笔者来说,用蓝牙连接多媒体不能显示音乐专辑封面,这让我稍微有那么一点点不悦。不过换作USB就没问题了,完美解决。

据悉,在车辆上市以后,BMW互联驾驶(BMW ConnectedDrive)还可以使用内置的SIM卡连接互联网,在车内接入各种社交媒体,还可以下载诸多支持BMW的App,使得用车体验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关于这辆敞篷车的驾驶体验,虽然没有给人带来太多惊喜,但是实际体验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毕竟同样的动力总成也装配在尺寸和重量都更大的5系上,这对于这辆2系来说还是显得很给力的。

先来看看它的动力总成,2.0T+8AT,这也是宝马常见的组合了。虽然不是高功率版本,但是驱动仅1625kg的车身来说就十分够劲儿了,而ZF提供的8AT也是宝马的老朋友了,在此不必过多介绍。

把它开到路上之后,我并没有感觉到这辆2系有各种紧绷、难以驾驭的感觉,毕竟它确实也不是一辆强调运动的家伙。舒适、轻松但不失操控的感觉,这让人很快就喜欢上了它。无论是在城市道路变线超车还是在高速公路上撒欢儿,都显得那么轻松。

只是在北京的冬天敞篷驾驶它,温度上有些刺激,可能夏天傍晚听着各种节奏劲爆的舞曲会显得更搭调些。不过也不必去担心别人怎么看,因为开敞篷车要的就是完全自我的感觉,路人的目光大多来自他们的羡慕。

当然,把车辆切换到Sport模式,大力踩下油门,让副驾驶席上的姑娘尖叫,是让不少车主最欢欣鼓舞的画面了。但如果你不喜欢太过喧闹的感觉,在夕阳下,用交响乐或是爵士乐搭配拂面的微风也是很惬意的体验。

总结:

结束了与这辆2系Convertible的短暂相处后,我觉得它所留给我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至少作为一辆亮骚目的极强的敞篷轿跑车来说,它的实用性十分出乎我的意料,对于敞篷车不实用的观点能够给予一定的校正。而在驾驶层面上的体验也十分令人满意,只是对于配置方面的表现则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如换挡拨片等,这会让车主在“玩乐”方面更加尽兴。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