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中国车价比美国低6成 自主仅为外资一半

2015-03-12 11:02:4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石劼

根据美国TrueCar Inc.公司最新报告,中国已经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但还不是“最富有的汽车市场”。中国平均汽车价格比美国低近60%,自主品牌更是只有外资品牌一半售价。

中国规模大 美国更值钱

TrueCar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中国市场新车销量为1,970万辆(编者注:该数字应该是“轻型车销量”,和美国统计方法保持一致,高于中国官方的乘用车销量,而低于整体车市销量),而美国去年新车销量为1,650万辆,两大国家分别排在全球汽车单一市场第一位和第二位。

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车市最值钱,原因是中国市场上单车交易价格远低于美国。根据TrueCar面向705款车型和不同规格衍生型号展开的调查,2014年中国新车的厂商指导价平均为20,805美元。相形之下,美国市场上,新单车的平均厂商指导价达到34,537美元。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单车价格比美国低了近60%。

因此,2014年美国售出的新车总成交价值达到了5,709亿美元,而中国则为4,099亿美元,总共相差1,610亿美元。

TrueCar还表示,中国市场的外资汽车品牌平均售价为32,278美元,而自主品牌则是15,706美元。后者几乎是前者的一半。

外媒指出,这是为何2009年美国被中国超越了销量规模,却依然吸引了大量的汽车制造商将美国作为业务重点。

二手车改变对比结果

如果将二手车也计入在汽车交易范畴之内,则美国无论在价值还是规模上都是世界第一。

TrueCar指出,2014年美国新车和二手车总计销售了5,350万辆,中国计入二手车之后,车市销量为2,570万辆,仍然不到美国的一半。

在价值方面,按照考虑二手车之后,美国去年车市价值达到1.18万亿美元,而中国为4,685亿美元。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