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嘉兴市综合交通指挥中心4月1日正式运行

2015-04-03 10:59:31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昨天下午,市综合交通指挥中心试运行3个月后,昨天正式运行。该中心将对市区三环内以及5条主要出入城道路的交通状况进行全面、定量、实时监测、评价及对外发布,为公众出行提供服务,辅助行业管理决策。

昨天下午4时左右,记者来到市综合交通指挥中心,看到大屏幕上正显示着市区三环内以及5条主要出入城道路的交通状况。“我们主要是对市区1073辆出租车进行GPS定位,根据出租车的运行速度来分析道路的交通状况。”市综合交通指挥中心维护运行工作人员顾俊称,该中心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指数系统每隔1分钟对收集的数据进行一次分析,每5分钟公布一次数据。

据介绍,嘉兴市交通运行指数覆盖市区三环以内及5条主要出入城道路,指数越高代表拥堵程度越严重。除了可查询具体路段的交通状况外,该中心还以全路网、中环以内、内环以内、南湖区、秀洲区5个区域为单位发布拥堵指数,并实时发布江南摩尔、大润发、江南大厦、戴梦得、火车站、行政中心等热点区域以及中山西路、南湖大道、嘉善大道、嘉杭路、苏嘉路的拥堵指数。

“目前市区道路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拥堵较为严重,主要想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建立一套符合城市交通特征、能对交通状况进行全面、定量、实时监测、评价以及对外发布的系统。”市智慧交通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

市民想了解市区各条道路的交通指数,可登录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www.jxjtj.gov.cn的子栏目“交通指数”查询。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