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今起上海外牌车限行延时 自驾需早起

2015-04-16 09:45:49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
SUV小鲜肉 东风悦达起亚KX3惊艳亮相

你听说了吗?从今天起,上海外牌车限行延时了。作为嘉兴车主,你知道上海对外牌车辆的限行范围吗?这次限行延时,你知道又有怎样的变化吗?经常要跑上海的嘉兴车主,该怎样应对此次的限行延时?记者采访了嘉兴交警部门,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

不少道路对外限行

据我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上海,以下道路是禁止悬挂外省市号牌小客车、未载客的出租小客车及实习期驾驶人驾驶的小客车通行的(周六、周日、法定假日除外)——

延安高架路(S20以东),沪闵高架路(全线),中环路(全线),华夏高架路(全线),卢浦大桥,南北高架路(鲁班路立交至中环路共和新路立交段),逸仙高架路(北向南场中路下匝道至内环高架路段),内环高架路(内圈中山北二路入口至锦绣路出口,杨高南路入口至中山南一路出口;外圈锦绣路入口至黄兴路出口,董家渡路、南车站路、陆家浜路入口至杨高南路出口段除外)。

“当然,在上海,上述未提到的高架道路(城市快速路)禁止悬挂外省市号牌小客车、未载客的出租小客车及实习期驾驶人驾驶的小客车通行的管理措施,按道路上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所示执行。”嘉兴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

变化主要是延时

就在昨天,上海实行的限行时间段仍为:除双休日及法定假日外的每天7点30分至9点30分、16点30分到18点30分。

“但是从4月15日起,上述限行范围不变,限行时间则在早晚各延长1小时,即由原先的7点30分至9点30分、16点30分到18点30分调整为7点至10点、16点至19点。”嘉兴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市公安局表态,此次交通管理措施调整,是为缓解上海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均衡高架和地面道路机动车流量,改善城市快速干道通行秩序。”

需要提醒嘉兴车主注意的是,一旦在上海违反相关规定,上海警方将依法予以处罚,而对于在上海高架上匝道附近地面道路以及外围高速公路转高架快速路立交节点“斑马线”处违法停靠等候上高架的车辆,上海方面也将予以严格管理,依法处罚。

如何避开限行

嘉兴紧邻上海,每天总有不少市民会开车去上海,那么,对于此次限行新政,经常跑上海的嘉兴车主又该如何避开限行?

嘉兴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说:“如果非走高架不可,那么只能提前出行、推迟返程了。如果可以选择,建议车主尽量提前规划,选择地面道路,比如像上海的南北高架,其实每时每刻都很堵,不存在高峰和非高峰时间,所以,走地面也不一定比南北高架慢。当然,第三个办法就是放弃开车,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现在嘉兴去上海有那么多趟高铁,上海市区又有那么发达的地铁系统,公共交通应该可以满足嘉兴市民出行,那样也就不用理会上海日益拥堵的交通和对外牌车辆限行政策了!”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