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冷空气和大风已转身离开嘉兴春天回归

2015-04-16 09:47:09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
SUV小鲜肉 东风悦达起亚KX3惊艳亮相

 

 

 

“好不容易熬过了寒冷的冬天,我却差点冻死在春天里。”

“穿大衣脱大衣收大衣找大衣穿大衣,这节奏酸爽得简直不敢相信啊!”

“春姑娘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呐!”

“要么冷死,要么吹死,要么被柳絮作死,春天来了!”

“春笋吃完了,油菜花也看完了,短袖也穿完了,秋裤又套上了,羽绒服也穿上了,是不是又快要过年了?时间过得真快……”

这几天禾城的天气变化给了大家尽情发挥文采的好机会,朋友圈被各种关于“春天”的段子刷屏,笑一笑,枯燥的生活也乐趣无穷。

前天和昨天降临禾城的这股冷空气和大风,让这个春天变得让人记忆犹新,大风让人们感受了什么是“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别样景致,早晨醒来看到樱花树、桃花树下被吹落一地的花瓣,很难形容这种心境是好还是坏。

据嘉兴气象台统计,截止到昨天上午8点,我市有11个中尺度站出现了8级大风,其中平湖汤山更是达到了10级。在风中凌乱的感觉让很多人体会到了春天除了散文中所描写的“温柔的那一面”外,也有“野性的另一面”。春天这种忽冷忽热的性格实在是有点让人难以琢磨,好在今天的嘉兴又回到了本该属于春天的宁静和美好之中。

随着冷空气和大风的离开,今天天气转好,气温走高,最高气温会攀到22℃左右,但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仍只有9℃左右,早晚的温差之大还是让人在穿衣这件事上挺伤脑筋的。建议大家在里面穿件棉质衬衫或者卫衣,外搭一件夹克衫或者风衣,这样一来,穿穿脱脱也都比较方便。对于还在“春捂”的市民来说,也要注意随时把握好自己身体的冷热感受,根据自己的体质及时增减衣物,切不可一味遵循“捂”的原则,反而会遭到感冒的侵袭,比如当午后气温蹿到20℃以上,在这种该脱的时候还是要果断地脱。

明天好天气将会延续,嘉兴是多云的天气,气温进一步上升,最低气温会爬上两位数,预计在15℃左右,最高气温将来到24℃附近。

蓝蓝的天空,暖暖的空气,甜甜的花香,一个明艳艳的春天重新回来啦,城市的角角落落都飘散着醉人的味道,任凭悦耳的鸟语肆无忌惮地闯入耳朵,享受大自然馈赠的最动听歌曲。春暖花开、春意阑珊、春色撩人……所有美丽的辞藻都比不过透过你的双眼所看到的,正在用心感受着的美好。

“韶光染色如蛾翠,绿湿红鲜水容媚。”春天的时光短暂而美好,天气的反反复复,气温的上上下下,人们的心情也跟着起起落落,但这些都无法撼动春天原本的魅力。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