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商情>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帕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家用SUV的终极之选全新科帕奇对比CR-V

2015-07-28 09:45:27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小基菌

又到一年暑假时,如今“倒金字塔”的家庭结构和逐渐松绑的“二胎政策”,让有“一大家子”人的家庭逐渐多了起来,偶尔来个家庭自驾游、或是参加个亲友聚餐等都让传统的5座车型难以招架,因此7座SUV的热度在中国是越来越高。而在茫茫车市众多车型的选择当中,美系7座王雪佛兰科帕奇和日系老将本田CR-V各领风骚。而对于这么一组家用SUV的终极之选,到底谁才是新一代7座SUV价值王者?

形象篇:科帕奇美系阳刚派,CR-V日系感性风

在外观方面,雪佛兰科帕奇延续了美式经典力量型外观,阳刚硬派,释放出一种自信与洒脱的豪迈。都市硬汉的造型辨识度很高:新一代家族式分体格栅、新风格前雾灯,全新的前脸像是有着锐利眼神的猛兽,霸气之余更显无畏。同时,18寸锋尚轮毂、全新双翼LED尾灯,矩阵式排气管,翼子板装饰等元素,也为整车带来了硬朗的运动气息。与全新科帕奇的“硬汉”形象相比,CR-V的外观显得秀气又感性,虽说整车线条流畅,三条镀铬饰条宽大的进气格栅透露着时尚气息,但“犀利”的视觉效果又与整体风格貌合神离。

虽然同样定位在7座SUV,全新科帕奇比CR-V更显示出SUV不同于轿车的粗犷和阳刚;而CR-V虽比科帕奇略显细腻了些,但两款车型毕竟设计理念不同,也或许是各花入各眼。

空间篇:科帕奇空间略胜一筹,CR-V倒也可圈可点

  

从整车尺寸来看,全新科帕奇具有绝对优势。不仅拥有2707mm的同级最长轴距,而且长宽高分别为4690x1868x1756 mm,与之对应的CR-V整车尺寸4550x1820x1685mm,长度上短了140mm的同时,2620mm的轴距也比全新科帕奇短不少。实用性方面,雪佛兰科帕奇素有SUV“空间王”的称号 。7座可自由调节的座位设计,不仅适合多人乘坐,放倒座椅后还能得到更丰富的载物空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科帕奇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均可完全放平,最高可实现1,577L的超大全平面行李空间。7英寸多点触控彩屏搭配智能车载系统,开启MyLink2.0乐享之旅更精彩!而CR-V依然只是体现了日系车在空间方面人性“取巧”的功夫,将现有空间尽可能的方便使用,来弥补空间上的略微不足之处。

由此不难看出,空间方面全新科帕奇凭借超大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优势明显,CR-V虽然稍逊一筹,但还好日系车传统的人性化设计为它挽回点“老将之姿”。

动力篇:科帕奇厚积薄发,CR-V保守前行 

      

和CR-V由轿车平台衍化而来不同,全新科帕奇诞生于通用全球专业SUV平台,拥有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高达200的最小离地间隙,这从根本上注定了科帕奇是一款传承了SUV专业性能的城市越野车,通过性很高,既能在城市或高速道路上,平稳顺畅的行驶,又能周末外出时,在野外胜任非铺装道路的前行。全新科帕奇搭载2.4L ECOTEC DVVT发动机,配合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城市使用提供充沛动力。而特别引入的Eco燃油经济模式,更能有效降低整车油耗。而开过CR-V的人都会有相同的感觉,它的操控偏舒适,悬架调校中性偏软,应对一般的小颠簸比较轻松,但在野外行驶比较吃力,通过性明显不及拥有专业SUV底盘的科帕奇。CR-V在弯道中不会感觉到明显侧倾,加上近似于轿车的驾驶风格,基本上就会让人觉得和开着一辆本田的轿车差不多。

综合来看,在众多日系SUV向轿车化改造,失了SUV本色之时,美系SUV科帕奇走的是另一条道路,秉承着雪佛兰年轻、活力的品牌特性的科帕奇凭借其大空间、高通过性与强动力来势汹汹,保持了鲜明的都市铁汉个性,并尽最大可能地保证了SUV的越野性能。除此之外,智能车载蓝牙、自动雨刷、APS智能感应型空气调节系统等智能配置,都体现了“铁汉”细腻的另一面,充分迎合新生代消费者的内在需求。

小结:比起全新科帕奇,作为市场老将的CR-V,虽然整体指标比较均衡,但其设计定位决定了它只能作为城市代步交通工具的职能,而且纵观国内SUV市场,拥有相同定位的SUV车型还有很多。全新科帕奇有别于以“轿车底盘”为生的CR-V,加上16.99万起的价格优势,用“硬实力”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谁能成为真正的SUV价值王者?或许真的是“实践出英雄”。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科帕奇
科帕奇
指导价:17.99-20.99万元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嘉兴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0.99
紧凑型SUV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