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315曝不合格汽油 符合国家标准但车没劲

2015-03-16 10:22: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3月15日最新消息,2015年315晚会爆出山东多地厂商生产不合格调和汽油,年产量五六十万吨,获取暴利。并且,这种调和汽油还符合国家标准,加油站默许直接加到消费者的车里,易造成汽车线路漏油,还会挥发有害气体。

调查发现,在东营、滨州等地的多家工厂用石脑油和抗爆剂等原料调和汽油非常普遍。这些企业大部分都用石脑油、抗爆剂以及其他一些化工原料做简单混合后生产调和汽油,价格比正规汽油便宜很多,销量可观,并且这生产的调和汽油都能符合汽油国家标准。

如此炮制调和汽油,为何能符合国家标准?报道显示,因为现行的汽油国家标准中规定,只要通过辛烷值、硫含量、苯含量等十几项检测标准就判定为合格的汽油,至于汽油里具体含有什么样的成分,并不在标准的检测范围之内,这就为调和汽油生产厂家带来了可乘之机。

据报道,在高额利润诱惑下,越来越多的化工企业加入到了调和大军中,越来越多的化工原料也被偷偷的添加到汽油中。其中,山东垦利丰源化工有限公司年生产调和汽油达五六十万吨。而其生产的调和汽油含有甲缩醛,甲缩醛是一种无色易挥发可燃液体,主要用于生产杀虫剂、皮革和汽车上光剂等,是现行的车用汽油国家标准中不得添加的有害物质。

汽油国家标准中不得添加甲缩醛,是因为它会对车辆造成严重损害。不仅如此,这种调和汽油的泛滥会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虽然在汽油国家标准中要求不得添加甲缩醛,但是甲缩醛的却不在检测范围之内。

调查发现,在山东大大小小的调和油厂就有200多家。甚至还有人开起了培训学校。淄博圣通化工研究所虽然挂着研究所的牌子,但主要业务却是调和汽油的培训,三年来已经办了90多期培训班,为全国各地培训了800多名技术人员。在这里汽油、柴油、润滑油样样都能调,培训费6000元,五天之内,包教包会。

针对这一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将对汽油制定更严格检验标准。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