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J.D.Power可靠性调查 美国人偏爱什么

2015-03-18 12:46: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导购 熟悉市场调查研究领域的朋友不会对J.D.Power感到陌生,近日,这家来自美国的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正式发布了最新的车辆可靠性调查(VDS)。面向美国市场,主要针对新车购入3年后的可靠性调查。统计数据出炉,丰田公司的高层可以举杯庆祝,而车载多媒体设备供应商则不那么开心,事实上,还不仅仅如此。

J.D.Power是创始人的名字,美国人的买卖,在中国也有业务

文章开头,我们先三言两语的介绍下J.D.Power是干什么的?“VDS”又是什么?事实上,J.D. Power是一个创立于1968年的品牌,隶属于McGraw Hill Financial(麦格希金融服务)集团旗下,公司总部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而品牌名称叫J.D. Power的理由其实也很简单,因为这就是创始人的名字。

准确的说,公司的业务主要是为汽车、金融和信息技术等行业提供咨询服务以及客户满意度研究。相应的,J.D.Power每年都会针对美国市场的在售汽车发布一份车辆可靠性调查,官方称之为:VDS,即“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实际上,在J.D.Power在中国也开展了金融与汽车相关业务,针对中国汽车市场,每年也会发布一份VDS。

VDS调查每年都会发布,今年有点小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可靠性调查J.D. Power已经进行了26年,而为了反映出日新月异的汽车新功能所产生的问题,今年的调查项目进行了一定改动,使之最终分成了8个类别,共计177个小项目,其他的操作流程还与每年相同,即面向美国市场使用3年的车辆调查,也就是2012年制造的,针对最近12个月所出现的问题,参照PP100作为指标,指标数字越低代表车辆的问题点越少,可靠度也就越高。来自J.D.Power官方的说法,此次发布的美国市场“VDS”总共得到了34000名车主的参与。

雷克萨斯继续蝉联最可靠榜首 日系品牌前五占三席

最新调查结果出炉,最开心的无疑是丰田公司。这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的意义,首先,雷克萨斯凭借每100辆被调查车辆仅有89个问题点的优秀成绩,继续蝉联美国市场最可靠品牌殊荣(2012、2013、2014年面向美国市场的VDS第一名都是雷克萨斯,2015 VDS数据平均值是:每100辆车147个问题点);另外,丰田品牌在这份榜单中也占据了第三名的位置,同时还有11款来自丰田公司的车型得到了特别肯定(总共有36款车受到表扬,其中11款来自丰田);另外,作为丰田面向美国年轻用户推出的Scion品牌在此次调查中也挤进了前十的名次。无独有偶,同样来自日本的本田讴歌以及日产英菲尼迪品牌也均有稳定表现,车辆可靠性调查结果均在平均水平之上,例如本田品牌也是多年维持在前五名左右的位置。

美国车主不认为豪华品牌的可靠性就好于普通品牌

依旧来看这份调查榜单,可靠性前五名的品牌分别是:雷克萨斯、别克、丰田、凯迪拉克、本田。而在名次靠后的品牌则是菲亚特路虎JeepMINI等。显而易见,优秀成绩并不是豪华品牌的专利,而即便是翻看前几年VDS的调查结果,也同样显示出这一现象,事实上,这与美国用车文化和实际需求密不可分,地广人稀的北美市场更青睐那些功能实用,维护成本相对经济的车型,相应的,换做欧洲市场,由于维护修理更为方便,用户则更愿意为高科技功能买单。

另外根据车型分类不同,VDS调查研究是将轿车和SUV车型分开来评判的,这同样可以看出美国市场的明显偏好,即购买小型轿车或紧凑级SUV等车型的用户更加青睐经济性好、维护保养便宜的日系车型,而在大型轿车或全尺寸皮卡方面,传统的美系品牌还是更受欢迎,或者说:情怀这东西全世界用户都有。

对于科技智能系统,使用中的流畅程度很影响用户感受

调查显示,具体到用车来说,约有三成的美国车主抱怨过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问题以及不良的换挡感受,事实上,在此次J.D. Power的VDS调查中也透视出了一个多媒体时代的趋势,即车载智能系统成为更多用户所关心的问题,而针对设备的功能性、前瞻性等方面的调查中,多媒体系统的操作易用性成为了最受关注的,或者说这个问题会很大程度上影响用户对于车辆可靠性的印象,另外,蓝牙系统的连接配对和内置语音识别功能也是诟病最多的。

同样是关于美国车主对智能设备的偏好和品牌忠诚度的调查显示,对于配备了新型科技配置完全没有问题点的用户,再次有购买同一品牌车辆的意愿可以达到56%,而提出3个问题点以上的用户,再次购买的可能则会降低到43%,另外还有15%的美国用户表示,他们不会考虑购买没有智能科技配置的汽车。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