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公车拍卖太任性 溢价率超108%/自主遇冷

2015-03-30 08:54: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3月28日上午9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如期在北京亚北二手车交易市场举行。本次拍卖是中央层面取消公车的第六场专场拍卖会,也是亚北市场承办的第二场,4月18日,亚北市场还将迎来其第三次专场拍卖会,同时也是第八场专场拍卖会,而第七场公车拍卖会是3月30日举办的北汽鹏龙专场。

从拍卖结果来看,本次144辆标的全部拍出(有一辆撤拍),总起拍价为492.4万元,总成交价为1025.55万元,溢价率为108%。其中,一辆起拍价为7.8万元的丰田CA6510B(丰田陆地巡洋舰4700)经过多轮激烈争夺,最终被一女子以36.9万元的价格拍走,成为本场拍卖的标王。7.8万拍出36.9万的天价,溢价率超过373%,不禁让人感慨拍家太过任性。

标的奔驰最多

本场拍卖涉及145辆车,除43号标的一辆2002年奥迪车因发动机原因无法过户被撤拍。负责此次拍卖的中拓拍卖公司副总裁李可表示,其中有近40%的车辆属外事用车,总体车况较好,登记日期都在2000年至2010年间。144辆车中,车龄最小的是一辆登记日期为2010年12月8日的奥迪,行驶里程最短的是一辆登记日期为2005年的中华车,里程只有1.5万余公里。

本场拍卖共涉及汽车品牌有20余个,其中包括奥迪、帕萨特等传统“官车”以及奔驰宝马沃尔沃凯迪拉克等高端车型,还有奇瑞中华江淮等自主品牌车型,另外,丰田进口车数量也较多。值得一提的是,丰田佳美、切诺基、西耶那等车型为首次亮相。

据凤凰汽车统计,自主品牌中,奇瑞江淮红旗数量较少,仅几辆,而中华品牌车型相对较多,为10辆,但相对的起拍价均不高,集中在3万以下。高端车型中,奔驰品牌数量最多,同时也是本场拍卖中数量最多的车型,多达34辆,其次是奥迪和宝马沃尔沃凯迪拉克数量较少,这些车型的起拍价相差极大,多受登记日期影响。帕萨特则是中端车型中数量最多的,多达23辆。

拍卖太任性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本场共计发放出394张竞拍号牌,较中拓拍卖举行的首场公车拍卖会人数下降约40%,但现场依然火爆,硕大的大厅里坐满了竞拍人员。

高潮在开拍后的2个半小时正式来临,一辆登记日期为2004年7月9日、行驶里程有7万多公里、车牌号为京HE7802的丰田陆地巡洋舰4700受到现场热捧。拍卖中,从7.8万元起拍,10秒就已经超过22万,随后又轻松冲破33万。此时仅有两位竞争者争夺,经过两人多次加价(每次1000元),最终被一位手持951号牌的年轻女士以36.9万元拍得,成为本场成交价最高的车辆。如此激烈的拍卖,引发全场多次响起掌声。

该女士成功竞拍后,立即起身离去。当被追问为何要高价拍得这辆车时,年轻女士并不愿多说,只是承认,“自己不懂车,帮朋友来拍。”凤凰汽车也注意到,此人在之前并未举牌参拍,参加本场拍卖的目的性较强。

除此之外,凤凰汽车还注意到,手持979号的一位朋友成为全场的竞拍大户,他多次举拍,参与几十辆车的竞拍,最终拍下了10多辆车,成交价在4到10万元之间,均以豪华品牌为主,如奔驰、奥迪等。他向凤凰汽车表示,虽然本场竞拍价稍高但相对车状要好一些,因此还是值得的。

成交价虚高

开始拍卖前,竞拍者王先生就一直在与朋友通电话,表明想在本场拍几辆沃尔沃车,“这场没有太多的好车,但几辆沃尔沃看起来还不错。”随后,凤凰汽车发现,他整场都没有举牌。王先生告诉凤凰汽车:“价格有点高,没法拍,买下来也卖不出去。”

不出意外,本场拍卖中丰田陆地巡洋舰、丰田霸道等高端越野车,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品牌受热捧,一些纯进口车也受到更多的关注,而自主品牌车辆却鲜有人竞拍,最终成交价不高。

第五轮花乡拍卖会有7辆奇瑞轿车流拍,而本场拍卖会中的三辆奇瑞轿车均成功竞拍,只是成交价较低,也远远低于平均溢价率,其中起拍价1.5万元的18号标的,仅叫价两辆,以1.6万元成交。王先生一语道破天机:“这车的环保排放标准比较低,外迁无法落户,只能在北京市内使用。”

对此,李可表示,购车者看中公车,主要是认为这些车平时保养到位,车况普遍较好,而且这批车的里程表都是“实表”,没有被调过。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