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小车免费通行

2015-04-03 10:53:58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今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4日至6日,为方便旅客出行,嘉兴南站在清明小长假前后增加9趟列车停靠,大多为沪杭之间及嘉兴至宁波、温州等地的列车。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放行时间从4月4日零时开始,到4月6日24时结束,自驾出行者要提前安排好行程,尽量避开交通堵点。

嘉兴汽车北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清明客流以扫墓与踏青为主,且主要以长三角城市为主,目前汽车票预售期为7天。为方便旅客购票,市本级近百个邮政网点、报刊亭等代售汽车票,也可以通过96520浙江省道路运输公众信息服务网购买车票。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铁路嘉兴南站将增加9趟临客列车,即上海虹桥至义乌的G9383次、上海虹桥至宁波的G9501次、上海虹桥至杭州东的G9503次、上海虹桥至江山的D9599次等。“清明小长假期间,列车运行时间会有所延迟,最晚停靠列车在晚上23时30分左右。”嘉兴南站有关人员表示。

根据以往节假日的车流通行情况来看,G60沪昆高速往江西方向沈士枢纽、G60沪昆高速往上海方向嘉兴枢纽、G15w常台高速往苏州方向嘉兴枢纽至王江泾省际卡点主线、G60沪昆高速往江西方向嘉兴服务区、G15w常台高速新塍服务区、G15w常台高速公路王江泾主线收费站和S12申嘉湖高速公路乌镇、西塘收费站等,可能会出现拥堵。

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出行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了解行驶路线、高速公路出入口情况,同时做好车辆检查,特别要注意小客车不能超过核定人数;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成年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紧急停车带,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扫墓祭祖请妥善放置祭扫物品,切勿长时间在车内存放香烛、花圈等易燃物品,以防失火。

清明小长假期间,嘉兴高速交警将在辖区加强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格查处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变道、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出行。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