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冷空气影响 禾城气温开启“冬天模式”

2015-04-08 08:59:39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

俗话说,春如四季。前几天超过30℃的高温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夏天的威力,今天我市的气温又开启了“冬天模式”,4月8日后才能重新踏准春天的节奏。

刚过去的清明假期,你有没有出去旅游呢?说实话,这个小长假的天气确实有些不给力,滴滴答答的雨水一直陪伴着我们。而且这3天的天气总让人感觉冷飕飕的。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一股强冷空气从4月5日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除降水大风外,气温将自北向南先后下降4℃以上。就嘉兴来说,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预计为6℃到8℃。

看看接下来的天气情况吧:今天是阴有时有阵雨,气温6℃至10℃,明天阴到多云,5℃至13℃,后天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7℃至15℃。这个架势,让人感觉冬天卷土重来了。

这段时间的天气,真的可以说是相当“任性”。记者从嘉兴市气象台了解到,4月2日那超过30℃的高温已经破了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属于极端天气。而这几天的大幅度降温也是春天天气系统多变的表现。

冷空气以压倒性的优势来临,给我们带来降水、降温和大风。而前期浙江的创纪录异常高温,为强对流天气形成提供了更为充足的能量。结果就是长三角地区不少地方降下了大到暴雨,上周日下午到夜里,江苏苏州、上海嘉定、浙江衢州甚至遭到冰雹袭击。看衢州网友晒的图片,下的冰雹有鸡蛋那么大。这威力,实在有点猛啊。

上周日晚上,咱们嘉兴下的那场伴随着电闪雷鸣的大雨,也是这次冷暖空气交战的结果。截至昨天上午8点,全市已有55个区域自动站累计雨量超过30毫米,其中24个站点雨量超50毫米。

大风大雨,可惜了盛放的春花。嘉兴市区各大公园里的樱花经过暴雨已经所剩无几;海棠花也被雨水打击得没那么精神了,枝头上绿油油的叶子正不断冒出来。再接下来,万紫千红将会逐渐让位于各种绿色了。

不过,目前正值盛放期的花仍有不少,紫荆花、山茶花正充分展现着它们的魅力,还有端庄大气的重瓣樱花,似乎并不畏惧大风大雨的考验。重瓣樱花也称日本晚樱,它是樱花的一种,但和我们印象当中那种花期仅一周左右的樱花有所不同,开放时间要长得多。

现在大概是人们的衣柜最丰富的时候吧——轻薄的春夏装、厚重的秋冬装,4个季节的衣服全在衣柜里备着,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得派上用场。有不少人吐槽:那些厚实的冬装,刚放好现在又要拿出来,真的是好折腾。不过这只是暂时的,这周的气温会逐渐回升,等到周末来临,春天的感觉又会回来。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