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嘉兴公交专用道也将有“专用”时间

2015-04-28 10:31:38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吴晓宇
SUV小鲜肉 东风悦达起亚KX3惊艳亮相

  城市公交专用道建设是我市治堵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昨天,记者从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市区公交专用道建设,计划新增2条公交专用道,基本形成高铁南站、火车站、汽车客运中心、汽车北站间的公交专用道网络。

  中山路(中环西路至秀州路)的综合整治目前正在进行中,记者了解到,从上周开始,该路段的交通设施建设已经启动,中间的硬隔离设施暂不安装。

  2条公交专用道共长12.9公里

  发展城市交通,缓解城市拥堵,必须坚持公交优先发展。去年11月12日,市区中环南路(中环东路—中环西路)、中环西路—中环北路(龙凤大桥南堍—禾兴北路)公交专用道投入使用后,市区公交专用道全长达22.65公里。

  今年我市计划将新增2条公交专用道,共长12.9公里。一条是中山路上的公交专用道,全长4.7公里。其中,中山路(秀州路至中环西路)的3公里目前正在施工,预计5月完成;中山路(中环西路至昌盛中路)的1公里正在进行管线迁移,预计7月完成;中山路(昌盛中路至新洲路)的0.7公里正在施工,预计10月底完成。另有一条公交专用道为从中环北路延伸至中环东路上,其中中环北路(禾兴路至华玉路),全长4.2公里,正在准备设计和立项,争取10月底完成;中环东路(华玉路至中环南路),全长4公里,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争取10月底完成。

  如果这2条公交专用道建成,市区基本形成高铁南站、火车站、汽车客运中心、汽车北站间的公交专用道网络。“公交专用道让公交车提速,公交优先是治理城市拥堵的有力措施之一。”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公交管理科有关人员表示,建立公交专用道体系,主要是满足公交路权优先、信号优先需求,将更多的路权分配给大容量绿色出行方式,在全社会倡导公交出行优先、绿色出行方式优先的理念,建立城市可持续的交通发展模式。

  市区公交专用道分两个时段使用

  中山路上的公交专用道建成后,市区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时间将会统一为7:00—9:00和16:30—19:00。此两个时段为市区道路的早晚车流的高峰时段,公交车专用道的启用,能起到错峰出行的作用。

  “根据交警部门、市治堵办等共同研究的初步结果,公交专用道在这两个时段启用,其他时间向社会车辆开放,希望通过这个方法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公交管理科有关人员称。

  中山路(中环西路至秀州路)建设交通设施

  从去年10月开始,中山路(中环西路至秀州路)启动综合整治。从上周开始,记者看到,中山路(中环西路至秀州路)上,已经开始进行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的建设。

  有不少细心的行人发现,目前中山路(中环西路至秀州路)的道路中间只是划了标线,并没有安装硬隔离栏杆。

  “目前暂时不安装硬隔离栏杆。”嘉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市政工程部副经理金开银告诉记者,交通设施建设的新方案刚刚下来,根据这份方案暂时不安装硬隔离。至于以后是否会安装硬隔离栏杆,要看中山路上的交通实际情况再定。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