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整容”后的中山路你要注意啥?

2015-05-27 09:50:57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

 

  中山东路(环城东路至中环西路段)自去年8月份起进行改造,历时10个月,即将完工。昨天,我市交警部门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就改造后的中山东路交通组织情况、出行提示等答记者问。

  问:新设置的公交专用道到底是怎样的?

  答:中山路南北两侧设置有公交车专用车道,其中,吉水路至环城西路段为公交优先车道。公交专用道专用时间为:7:00-9:00、16:30-19:00,其余时间,社会车辆可以在保障公交优先通行的前提下进入公交专用道行驶。

  在路口通行方式上,中山路中环西路口、越秀路口、吉水路口、禾兴路口、建国路口等路口,公交专用道与社会车辆右转车道分开设置,社会车辆需在以上路口穿越公交专用道进入右转车道的,请通过公交专用道网状区域,驶入右转车道。中山路明月路口、紫阳街口、秀州路口等支路路口公交专用道与社会车辆右转车道合并设置,社会车辆需在以上路口右转的,请通过公交专用道网状区域驶入该车道右转弯。

  问:改造后的中山路上,路口交通组织措施有哪些?

  答:首先,我们对有条件改造的路口实施了渠化展宽,包括中环西路口、越秀路口、禾兴路口、建国路口等,这些路口保持了正常的交通组织措施;

  其次,对无法实施渠化改造的部分路口,我们采取了禁止左转弯进入横向道路的交通组织措施,具体包括:秀州路口(东西双向禁止车辆左转)、紫阳街口(禁止车辆由西向东左转弯)、育才路口、安乐路口、明月路口、环城西路口、宾都路口、县前街口、西道弄口、县南街口等;

  再次,我们对沿线支路及单位出入口禁止车辆左转弯进入中山路,实行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

  最后,中山路实行右进右出组织原则,中央不设置隔离护栏,设置中央双黄线,其中中医院门口、禾兴路口西侧、建国路口西侧设置有掉头区,黄色虚线一侧车辆可以在标线指示区域掉头。

  问:今后,非机动车、行人通行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首先,中山路综合改造后,非机动车道改为3.5米宽,较原先非机动车道变窄,非机动车应沿非机动车道通行,请勿进入机动车道或公交专用道行驶;

  其次,中山路改造后不设中央隔离护栏,且沿线机非隔离护栏开口较多,提醒广大市民横过道路请走人行横道等过街设施,请勿随意横穿;

  最后,中山路沿线部分公交站台紧贴人行道建设,非机动车通过公交站台时,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减速慢行,谨慎通过。

  问:出租车停靠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中山路(中环西路至环城东路)沿线设置出租车停靠站32个,出租车实行即停即走的停靠方式。设置有两种方式,一是设置在公交站台后侧,二是设置在中山路沿线出入口处。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在出租车停靠站等候及上下出租车过程中,要注意瞭望,确保安全。

  问:对于沿线单位右进右出交通组织措施,有何提醒?

  答:由于中山路实行右进右出交通组织,建议单位有两个以上出入口的尽量从远离中山路的出入口通行,需要在中山路掉头的,请提前从周边支路绕行。

  问:听说中山路周边单行道已经恢复设置?

  答:是的,5月11日起恢复安乐路(中山路至杨柳湾路7:00-21:00,汽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西道弄(道前街至中山东路7:00-21:00,汽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县前街(中山路至小西门横街7:00-21:00,汽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单向通行交通组织,希望沿线各单位和过往车辆遵守交通标志规定,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问:中山路目前暂时不设中央隔离护栏,容易出现机动车违法掉头、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的现象,对此,交警部门有什么管理措施?

  答:虽然暂时不设置中央隔离护栏,但已经设置了完善的交通标志和标线,交通参与者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标志和标线的规定,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强对此类现象的整治和规范。

  问:“畅行禾城1号”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即将开始,对于在中山路上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停车、违法变道、行人乱穿马路这些违法行为将如何处罚?交警部门对市民出行还有什么建议?

  答:交警部门将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实行统一的处罚标准,并按照公安部第123号令的规定,严格执行违法记分标准。中山路改造后,与原来的交通组织模式有了较大改变,部分市民出行习惯也应当随之调整,出行前要合理规划路线,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并自觉遵守。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