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嘉兴>新闻>正文

希腊欲脱离欧元区 菲亚特和PSA或受损

2015-07-07 09:17:40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石劼

综合外电报道,希腊濒临脱离欧元区,可能导致南欧车市受冲击,殃及菲亚特标致雪铁龙等车企。

从2012年起陷入主权债务危机的希腊仍然未能摆脱债务阴影,欧洲多国领导人表示,如果希腊不愿遵从严格的预算及其他经济改革,就不能继续留在欧元区。

今年7月5日,希腊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接受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金融拯救方案。截至当地时间6日凌晨,投票统计结果已经完成95.49%,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超过61.3%的希腊人反对,38.7%希腊人支持方案。这意味着希腊有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Kristina Church指出,目前在欧洲车市中,西班牙和意大利复苏进度较快,但希腊倘若脱离欧元区,或将使得南欧汽车市场受到负面影响。法国巴黎银行旗下证券部门Exane BNP Paribas则表示,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克莱斯勒依赖南欧(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市场比例最大,几乎占据整个集团销量的12%,而大众南欧销量也占了5.2%。

在2013年,欧洲车市曾因主权债务危机降至谷底。

巴克莱银行预测称,希腊最早7月20日脱离欧元区。

嘉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